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者: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23阅读次数:14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处于11月19日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协会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学习贯彻落实的安排部署工作。

在岗党员与秘书处其他成员参加此次会议,非在岗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景晓波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全会指出,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我国将进一步在战略新兴产业上发力,节能环保、信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将持续成为未来经济的增长点。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景晓波带参会支部党员与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全会公报内容,解读全会精神,并对协会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表示协会各成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的重要任务,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学习,深刻领悟,抓紧落实。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支部委员王继生结合全会精神与协会工作状况,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协会工作计划。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全会传达的新观点新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参会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认真开展协会工作,为国家为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