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ChinaHeavyMachineryIndustryAssociation,CHMIA)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198910月在北京成立,是从事冶金机械、矿山机械、物料搬运机械、重型锻压机械、大型铸锻件及其相关配套件生产、科研、设计、成套、教育等单位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现有会员单位1200家。协会常设机构——总部(秘书处)设在北京,下设22个分支机构,分布全国。协会以维护全行业的共同利益、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在政府和会员之间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2022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行业调查,为政府在产业政策、技术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提出建议;配合政府部门组织对重大技改项目、技术引进、科技攻关等进行立项论证和实施;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组织重大项目专题研究;组织参加名牌产品的推荐工作;制定本行业规划,编制行业经济运行报告;组织本行业科技成果等的评审及推荐;组织本行业技术和经济信息网络,发布行业技术经济信息;开展行业质量等方面的管理和协调工作;组织制(修)订本行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组织技术交流、技术咨询;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组织举办本行业全国性和国际性展览;组织行业培训;编辑《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年鉴》,编辑出版《中国重机通讯》、《中国重机协会统计简报》等书刊;管理协会网站。

图层 0.png